青浦区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惠企政策进园区志愿服务 时间:2021-03-04

3月1日,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成立“市全实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并发布全年志愿服务项目,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宣讲、专业培训、维权援助等知识产权保护内容被纳入志愿服务队“服务企业直通车”项目。

正值《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正式实施之日,青浦区局志愿服务队在青浦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开展了“条例”实施后的首场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包括区局志愿服务队队员、园区管理服务人员和相关科创型企业共计60余人参加。宣讲围绕激励知识产权创新创造、推动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以及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对本区惠企政策的调整变化作了讲解和说明,特别是紧密结合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文件,强调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导向,并对《关于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行为》重要内容作了重点解读和工作提示。

下一步,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指导意见》,青浦区局将持续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志愿服务,丰富志愿服务内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DSC0729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30208321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