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局联合区检察院共同调研走访杨浦法院 时间:2021-01-14

1月11日下午,针对上海高院关于调整本市基层法院知识产权案件集中管辖的公告,嘉定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依托“跨部门”知识产权保护协作联动机制,联合嘉定区检察院,共同到杨浦法院开展调研走访,商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座谈交流中,杨浦法院知识产权庭负责人介绍了知识产权庭的基本概况、管辖区域、案件审判以及知识产权工作特色亮点等情况。嘉定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知识产权案件审查逮捕办理、典型案件等内容。嘉定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相关人员就知识产权机构设置、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培训、纠纷调解等做了简述。 

同时,与会各方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刑法修正案十一、知识产权刑事司法解释三等最新要求,就知识产权保护领域违法所得计算、精准量刑、商业秘密、侵权商品、宣传培训和维权援助等事宜展开沟通交流,并达成共识,表示将立足职能,建立完善沟通交流渠道,共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全面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联合嘉定区检察院走访调研杨浦法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