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1-01-14

2021年1月8日下午在安信农保大厦召开了上海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第二次会员大会,成员单位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何荣勋先生代表公司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词。上海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秘书长周灿介绍5家申请入会单位的基本情况,各成员单位代表表决通过新增入会申请。目前联盟的成员单位已经扩大至23家,包括商业银行、保险、证券机构、知识产权服务、产业园区、律所等各个行业,初步形成了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的全产业链覆盖规模。

会议总结2020年上海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情况,对全年工作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了表彰。2020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较上年增长超过30%,并入选国务院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模式最佳案例,同时落地实施了第一单商标保险,以及本市首单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产品成功落地。

市知识产权局发展促进处负责人对2021年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规划和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勇于开拓创新,继续落实银企对接活动,宣传推广知识产权金融,继续扩大上海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与会成员单位对新一年的上海知识产权金融局面充满信心,表示将继续发挥潜力,以联盟为纽带加强合作,携手共创上海市知识产权金融工作的新篇章。

图片1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11210365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11210371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