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赴上海电力大学开展知识产权走访调研工作 时间:2021-01-08

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管理及服务水平,深入了解辖区大学知识产权相关需求,近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灏带队赴上海电力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走访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局知识产权科陪同调研。

作为全国首家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的高校,上海电力大学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等方面的发展潜力巨大,在专利导航工程、知识产权评议等重大项目上逐步形成健全的工作机制。在2019年度专利资助中,电力大学共向区局申请98件国内发明专利资助。

座谈中,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在知识产权创造、知识产权校企合作、高校知识产权保护存在的困境及产学研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区知识产权局简要介绍了区局知识产权工作职责,并从搭建知识产权校企合作平台、专利资助政策、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等方面为高校出谋划策,在职权范围为高校提供知识产权服务。最后,周灏副局长表示,我们要积极主动整合资源、加强信息沟通,当好“店小二”,精准服务企业、高校,对服务对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1071715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