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主要面向人工智能产业的商标品牌指导站落户西岸 时间:2021-01-08

1月5日下午,上海西岸商标品牌指导站启动仪式在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AI Tower举办,本次活动由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促进处负责人、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有关负责人、徐汇区局以及西岸集团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活动中,与会嘉宾共同揭牌启动“上海西岸商标品牌指导站”。

与会嘉宾分别作了题为《运用知识产权促进企业品牌建设》和《擦亮“上海”这块金字招牌》的主题演讲。指出,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培育和发展品牌,关键要利用知识产权打造品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利用知识产权的高附加值形成品牌价值的高溢出值、利用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保护品牌。要“善用外脑”,通过培育第三方专业服务市场等,助力企业开拓疆域。

联影智能、树图区块链研究院、51World、每步科技、明略科技、亿欧·EqualOcean、云译科技、非汐科技等企业代表分别与西岸集团进行上海西岸企业商标品牌入驻签约,并精要地阐释了企业品牌的含义。

在圆桌论坛中,联影智能、西岸集团、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三湘印象相关负责人,围绕“双A战略引领下,如何构建西岸卓越品牌生态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西岸已聚集众多人工智能、艺术传媒、创新金融行业领军企业、机构,汇聚大量知名商标品牌,已有包括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阿里巴巴在内的等20多家人工智能头部企业入驻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AI Tower(人工智能塔)。“上海西岸商标品牌指导站”作为全市首家主要面向人工智能产业的商标品牌指导站,旨在为入驻企业提供综合的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打通人工智能创新高地的知识产权服务通道。

未来,上海西岸的“双A”地标,“西岸智塔AI Tower”和“西岸艺岛ART Tower”将与西岸智慧谷、西岸传媒港及央视、阿里、腾讯、微软等头部企业形成互动,深入推进商标品牌融合发展,打造西岸卓越品牌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210108135137.jpg
微信图片_202101081351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