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观茶座”首期活动:践行与立著——30年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发展与展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1-07

12月29日,由上海知识产权园主办的“知观茶座”首期活动成功举办。

“知观茶座”由上海知识产权园推出的知识产权交流互动平台,将关注创新创意创业、聚焦知识产权热点话题,邀请业内专家交流互动,借助融媒体技术传播知识产权文化,打造一个高品质、高品位、高人气的小型活动平台,为上海知识产权工作营造氛围、聚集智慧。

“知观茶座”首期活动在外滩中国银行大楼举办,邀请上海知识产权局原局长吕国强为“知观茶座”揭牌。同时吕国强应邀为首场活动作了题为《上海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与展望》的主题报告。他认为“知观茶座”具有“主题突出,新式新颖,互动性强”等特点,希望平台能关注知识产权热点,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知观茶座”首期活动主题“为践行与立著——30年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发展与展望”,发布了朱妙春律师新著《商标及专利纠纷案代理纪实》,并向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代表赠送新书。还邀请《专利创造性答辩理论与实务》主编薛琦、《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操作实务与法律风险防范》作者王小兵分享了实践与著书体会。以三位知识产权律师的工作实践和著书立说为线索,从知识产权角度回顾改革开放的历程和成就。

朱妙春、戴敬辉、薛琦、王小兵、郭国中、钟华、赵婧等不同年龄段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从业者围绕“火眼金睛——司法鉴定与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专注专业——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团队的修炼”、“青胜于蓝——新一代优秀知产律师的养成”和“著书立说”四个话题进行了分享。

此次活动得到中国银行杨浦支行和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一步,知观茶座将整合更多资源,采用多种形式不定期开展活动,并以文字、音频、视频等多种方式传播活动的信息和成果,汇聚上海知识产权智慧,讲好中国知识产权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1071408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