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知识产权监督管理所揭牌 时间:2021-01-05

1月4日上午,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监督管理所的揭牌仪式在国科(上海)国际创新产业基地顺利举行。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与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宏共同为新所揭牌,并参加了知识产权交流工作座谈会。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领导、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企事业单位代表约4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市知识产权局芮文彪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虹口北外滩的5G全球创新港,之后前往北外滩来福士56楼俯瞰北外滩地区全貌,详细听取了北外滩开发建设新一轮规划。

揭牌仪式上,芮文彪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虹口区知识产权工作成绩,希望新成立的知识产权所能提高认识,促进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再提升;把握关键,深化知识产权重点环节和改革创新;善作善成,全力实现十四五知识产权工作的良好开局。希望虹口聚焦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新要求,对标北外滩开发建设新目标,加快构建以质量为导向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依托金融港产业发展优势,率先深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机制、模式和产品创新;立足国科上海等重点园区需求,持续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利用、运用转化、纠纷化解等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形成一批有亮点、有成效的“虹口经验”。

郑宏副区长介绍了虹口2020年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及新成立知识产权所的主要职能,并提出了四点工作寄语:一是要深化认识,将知识产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聚焦重点,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三是要联动推进,合力构筑知识产权发展整体优势;四是要提高实效,加快打造一支知识产权专业队伍。希望知识产权所抓住机遇,实干创新,为我区知识产权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国科上海、上海材料研究所、岳阳医院和上海纵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围绕“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希望与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企业代表提到的完善人才政策、推动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及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等建议,芮文彪局长向企业宣传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国际运营(上海)试点平台、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以及即将于3月实施的《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在场企业表示,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了解了上海在知识产权运营和保护方面的新平台、新资讯,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101041714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10417143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10417142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