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知识产权事业的追梦人——市知识产权局开展新录用公务员集体谈话 时间:2020-09-29

9月25日,市知识产权局召开2020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对6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集体谈话,局组织人事部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6名新录用公务员结合前期培训情况,分别介绍了培训期间的收获与体会,并对局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

芮文彪同志代表局党组,对新录用公务员表示欢迎,同时对新录用公务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知识产权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上海的知识产权工作也处在最好的发展时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同志们把知识产权工作当成一项事业去追求,把推动上海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自己工作的目标,做知识产权事业的追梦人。二是要脚踏实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年轻干部既要有仰望星空的情怀,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勤勉。在今后的工作中,面对繁杂琐碎的工作时,要学会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入手,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通过普通岗位的历练,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三是要努力学习。年轻干部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一方面要充分认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学好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另一方面也要抓好知识产权业务知识学习,知识产权涉及面广,专业性强,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要严守纪律。纪律规矩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护身符”和“安全带”,要敬畏法纪、慎终如始,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从进局的第一天起,就养成老老实实按制度、按规矩办事的习惯,任何时候都不能越红线一步。

前期,市知识产权局对2020新录用公务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岗前适应性培训,邀请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为新录用公务员授课,介绍工作经验和传授专业理论,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转变角色,更好适应工作。

 ZJ9A8593
ZJ9A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