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行业情报机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9-29

近日,市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在上海图书馆组织召开了上海行业情报机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座谈会。上海科技情报研究所、市科技情报学会、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情报中心、市机电科技情报研究所、市轻工业科技情报研究所等12家行业情报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上海科技情报研究所咨询中心主任杨荣斌介绍了研究所的智库建设和知识产权信息收集、专利数据共享等工作。市政府参事、市科技情报学会秘书长肖沪卫介绍了学会关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总体情况及今后工作重心。来自钢铁、机电、轻工业、电力、化工、纺织、大飞机、农业、卫生与健康等领域情报研究服务机构的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的基本情况、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现状,分享典型案例并对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市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信息公共服务的政策文件要求、服务体系建设现状,本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主要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并对各机构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分别做了回应。

9ea14c69e22d6e64ddd1142252b1a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