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首批知识产权调解工作室及新一批商标品牌指导站授牌 时间:2020-09-28

嘉定首批知识产权调解工作室、新一批商标品牌指导站设立了,可以“零距离”为企业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指导商标品牌使用发展哟!

@所有企业,快来看看,是不是有你所在的园区呢?

为了更好地提升区域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能力,推动全区商标品牌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9月21日下午,嘉定区知识产权调解工作室及商标品牌指导站授牌仪式,在嘉定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举行。嘉定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处主任仇建良,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海英参加授牌仪式并讲话。工业区、菊园新区、汽车创新港、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真新、复华高新技术园、中广国际广告产业园等负责人出席仪式。

嘉定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仇建良从司法局的职责职能出发,指出:

一要以“大调解”的理念,加强对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的管理指导,化解矛盾在一线;

二要整合人力资源,用好全区的律所、律师队伍,并以专业调解室实现调解场地的标准化、规范化;

三要增强服务至上理念,与市场监管部门间分工不分家、互相配合支持,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真正推动全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海英强调要从高站位出发,充分认识知识产权调解工作室和商标品牌指导站设立的重要意义,指出设立调解室和指导站是适应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社会稳定、助推经济升级的重要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塑造良好形象的有效方式;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培训,二要注重人员配备,三要完善工作机制。

现场,嘉定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制科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设立知识产权调解工作室的通知。随后,嘉定区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仇建良、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海英,分别为工业区、菊园新区、汽车创新港、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真新、复华高新技术园等六家知识产权调解工作室授牌。

嘉定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宣读了设立商标品牌指导站的通知。随后,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海英分别为中广国际广告产业园、菊园新区、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真新、复华高新技术园区等五家商标品牌指导站授牌。

下一步,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将注重线上线下的结合,以“嘉定知识产权云课堂”等平台,“多层面”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商标品牌指导宣传培训,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全社会知晓度和认可度。要联合区司法局,加强对知识产权调解人员、商标品牌指导人员的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的专业化培训,力求以精准化服务,提高调解指导的成功率。要畅通快速维权渠道,有效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公平公正知识产权法治环境。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