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知识产权金融论坛在沪召开 时间:2020-09-27

9月23日下午,以“促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创新 构建知识产权运营生态环境”为主题的2020上海知识产权金融论坛在沪举办。论坛由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办公室、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市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协会和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共同承办。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出席论坛并共同为“中国(上海)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张江科学城工作站”揭牌。上海自贸区张江管理局副局长吴俊主持论坛。

芮文彪表示,面对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新任务、新要求,市知识产权局将会同本市各区、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作用,持续增强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和服务工具供给,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金融配套政策,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创新知识产权保险产品,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路径,有效运用知识产权金融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本次论坛围绕知识产权价值的认同与发现,深挖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证券化等服务需求,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的深度融合,加速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的多维融通,为科技型企业融资提供知识产权金融解决方案,发挥知识产权对科创中心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论坛邀请了工商银行、汉盛律所、安信农保等金融和法律机构专家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知识产权保险等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金融专题开展主旨演讲,为与会代表呈现了丰富的知识产权金融运用手段,受到了企业的欢迎。本次论坛还汇聚高校、律所、金融机构、企业等各方精英,以“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智谈科创板”为主题开展了两场精彩的圆桌对话。银企、证企等相关机构代表,就企业融资、科创板上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本市科创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单位代表共计约12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17b8821259bee7ffe4332846eb8707e
642b9b9e2ff4de84d22f0dbe1368f6d
ee005166b7e8b75a7e44042118f2773
0a8ce9068987c7839581289ceb3aaed
dd3ff5fc3be442bc25f6f82c0be3a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