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深入企业一线 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效能 时间:2020-09-24

近期,为深入了解区域首批知识产权评议项目申报单位现状,奉贤区知识产权局前往位于奉城镇的上海滨道滤清器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走访中,公司负责人首先向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产品技术创新点以及公司在现阶段和未来知识产权建设的构想,同时也提出了公司在产品创新、专利挖掘和布局以及人才培养等知识产权发展方面的困惑与需求。随后,第三方专业机构智慧芽(中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也就本次知识产权评议项目做了简要汇报。调研人员还走访了上海滨道滤清器有限公司的科研实验室、生产车间、商品陈列馆等区域,对项目参评单位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开展知识产权评议项目,既是区知识产权服务边界拓宽的重要尝试,也是区知识产权服务效能提升的具体体现。奉贤区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本次项目,提高企业对于申报项目发展现状的了解、加深企业对项目重点竞争对手发展现状的认识、针对企业申报项目领域进行技术分析,提出更多创新其实、指导企业更好地进行专利挖掘和布局、同时协助企业针对新的产品方案评估侵权风险,识别风险等级并提出规避方案,从多方面切实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水平。

IMG_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