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推动航天技术与区域产业融合发展 时间:2020-09-24

9月17日,为深入推动航天技术与地方产业融合发展,发挥知识产权推动民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作用,2020年上海航天科技成果转化暨闵行区知识产权对接活动在上海航天创新创业中心举办。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科技创新处、市知识产权局发展促进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上海航天信息研究所作了《我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现状及对策》报告,在分析国内转化现状、国外典型案例的基础上,提出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对策建议及工作思考。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发布了19件专利许可及7件专利转让清单,通过开放专利技术,推动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就知识产权交易实践探索作了介绍,分享了知识产权交易范围、交易特点、交易流程等。

6个转化前景及基础较好的项目在现场进行路演,对相关项目背景、技术优势、知识产权情况、转化目标等作了介绍,现场技术专家、资本投资人等从技术、产业和资本角度进行了深入点评,为项目后续实施和转化落地提供了专业指导。

 0d0bbbff45b1425e24a588258afd31d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