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在北外滩举办知识产权讲座 时间:2020-09-23

为精准对接北外滩功能区发展要求,近日,虹口区市场监管局(虹口区知识产权局)联合虹口区商务经济委员会在上海白玉兰讲坛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商标的申请与侵权之应对策略的知识产权讲座,吸引了各大企业主管、公司法律顾问等多名嘉宾莅临现场,交流讨论。为使来场外宾人员更全面、准确理解本次讲座内容,本次讲座配备了2名同声传译。

讲座邀请了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负责人以《商标侵权判断标准解读》为题,详细解读了商标侵权判断标准。授课人员结合自己的实务经验,以商标侵权判断标准的性质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侵权判断标准制定的依据及侵权判断标准制定的必要性及意义,同时以商标侵权判断标准的主要内容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详细阐述了实务中何种行为将会被认定为商标侵权,企业应该如何去应对商标侵权。为了使参会人员能够更直观、深刻的理解商标侵权的判定原则,在详细阐述判断商标近似、商品类似的同时,配以涉案商标的标识等信息,理论与实务穿插进行,以案释法。

讲座通过真实可究的案例使大家对于商标侵权的法律风险有了全面清楚的认识。讨论阶段,大家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在回答某日本大型外贸公司是否需要在商品销售前就提前申请商标时,授课人员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比喻详细解答了该公司的疑问,并就企业应对商标侵权提出了多条极具有实务操作性的建议,得到了众多公司法务负责人的支持和赞誉。

本次讲座从理论到实务,从抽象到具体,为企业如何打击商标侵权提供了可行性建议,得到了众多公司法务负责人的支持和赞誉。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具有积极意义,为虹口区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加油助力。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