漕河泾开发区一企业成功获批专利质押贷款2000万 时间:2020-07-08

近日,漕河泾开发区企业-上海鸿研物流有限公司通过质押发明专利30件,共评估金额8000万元,成功获批杭州银行上海分行专利质押贷款2000万元,并且通过专利评估成功增加授信,其子公司箱箱共用又获批信用贷款1000万元。这是在继去年底开发区企业东升新材料获批质押贷款2000万元后,开发区企业又一次成功获批大额质押贷款。此次鸿研物流的成功获批,对于降低疫情对企业经营影响,进一步破解融资难、拓宽融资渠道、加速发挥企业无形资产价值实现起到了典型示范效应。

上海鸿研物流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全球最领先的运用物联网技术推动物流包装循环和共用的平台型企业,公司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算法等新技术与包装及运营进行了深度融合,构建了物流包装循环共用的数字化平台(箱箱共用)。公司一直坚持以自主知识产权来驱动全球化步伐,创始团队精通物流包装行业的设计、工程、模具、材料等技术,已累计申请并公开了396件原创发明专利和172件商标,其中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27件,拥有商标118件,另外,PCT国际申请136件,已有58件发明专利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授权,在智能物流包装领域其专利保有量已居世界第一,企业已经陆续获得共近2亿元投资。

本次鸿研物流专利质押融资工作,漕河泾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多次走访调研并开展有关服务工作,整合“政策+银行+评估机构+园区服务”多方资源。

鉴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牵涉到等多方单位参与,同时针对于存在的评估难、登记难、处置难的问题,漕河泾科技创业中心联合了杭州银行上海分行和专业评估机构共同参与,促进了鸿研物流与杭州银行上海分行签署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授信协议》,并在后续工作中完成了专利评估、质押登记等手续,成功获得银行贷款支持。

此外,在鸿研物流创新发展过程中,漕河泾科技创业中心从企业融资、政策对接、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极大支持,助力企业陆续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大张江项目等等,漕河泾天使创投基金还通过投贷联动给予企业投资和信贷方面支持。

今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知识产权局陆续出台有关政策,鼓励银企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供需沟通,简化办理手续,方便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快速融资和续贷缓解资金困难,降低疫情对企业经营影响。作为国家级知识产权“双示范”园区,漕河泾开发区拥有最为完整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和专业服务能力,当前,开发区正主动融入徐汇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以此为契机大力打造园区知识产权服务升级版,以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为核心,助力企业知识产权价值实现。

下一步,开发区首先将遴选一批知识产权工作基础较好的企业,加大调研并持续宣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大与银行、专业评估机构合作,利用好有关政府部门政策,搭建服务平台,持续整合资源,力争在“知识产权+金融”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