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必达!市知识产权局系统志愿者机场防疫感言 时间:2020-03-25

近日,根据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通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系统先后共选派4名志愿者加入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批、第二批支援机场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他们在上海防疫最前线的浦东国际机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共同防范输入风险,守“沪”国门。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些IP守“沪”者们的工作感言吧!

高伟,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代办处

我是70年代出生的人,儿时听了不少战斗英雄故事,作为男孩的我,内心深处种下了穿军装上战场报效祖国的志愿。上小学时,每每因太调皮而被妈妈赐以黄荆棍时,脑海里就一个念头:赶快让我上前线冲锋陷阵,把这身怒气狂撒在敌人身上。遗憾的是,尽管我想当兵,也在大学志愿里填报了军校,但未能如愿。岁月不饶人,转眼我已到中年,只好将对军人的这份情感默默地珍藏在心里。如今我能以志愿者的身份,与白衣天使们一样成为“逆行者”,战斗在战疫最“前线”,内心异常兴奋和激动,因为我真正做到了与国同行,以最为直接的方式为国分忧。如生,我光荣,如亡,我壮烈! 

——高伟

镇国门

高伟

老夫突发少年狂,

身披铠甲上战场。

瘟疫施虐狼烟起,

镇守国门创辉煌!

 

打油诗一首

高伟

新冠病毒不得了,防控要靠四件宝。

外穿大白软铠甲,内服抗毒神农草。

战斗精神武装头,免疫睡眠不能少。

样样工作做细致,护卫国门我自豪!

 

张涵,市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0年3月7日18:17,刚刚在线集结完毕的“机场卫士”微信群内发出一条通知:“请全体志愿者带好个人生活用品于3月8日上午9:30前到市市场监管局机关集合,10:00出发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支援入境防疫任务”。群内没有任何讨论,只有志愿者队员们一句句“收到”不断跳出。相信彼时的其他人也都与我一样,自收到通知的一刻起,便开始收拾行囊。20:50,群内发出消息:“按机场工作管理需要,22:00前请全体队员发送一张一寸照片”。匆匆之间我靠着家中一堵白墙,用自拍解决了工作照的需求,21:50,志愿队沈翔队长表示全体队员照片收集完毕。次日上午9:30,第一批支援机场志愿者队员准时集结,在倪俊南书记短暂讲话之后,同志们就出发了。

这一切就像上战场一样,是那么地紧迫,又是那么地有条不紊。有令必行,使命必达,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我很荣幸参与了这次代表责任与光荣的志愿任务。

——张涵

 

谢孟尧,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办公室

以前,都是看着别人为我们遮风挡雨,这一次,终于有机会站在一线守护家园,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使命所在。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我只是其中普普通通的一员。

几天的志愿服务,我们接触了各式各样的旅客。有时在回国的航班中,由于有大量去过重点地区的旅客需要分离、流调、填报信息,排队等候的时间较长,会有旅客很不耐烦,完全不能理解我们这么做的意义。但是更多的,是对我们工作的配合和支持,有亲切喊我们“大白”的阿姨,有说“你们辛苦了”的爷叔,也有回国了才感觉紧绷的弦终于放松了的留学生,他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需要出国、回国。有人说,他们现在回国干什么,国内疫情都快结束了,他们再把病毒带回国内来。但是,他们中有我们的亲属、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同学、我们的同事,我们要做的,是把病毒隔离在外,把爱迎接回来。

——谢孟尧

 

薛鹏,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我有幸参加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批支援浦东国际机场防疫顶岗工作,这期间,我们90后充分发挥年轻的优势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主动申请值夜班,承担接待外国人的岗位。虽然防疫一线工作强度较大,但在支委和各位前辈们的帮助下,我们在工作中磨砺了意志、增长了本领。我始终觉得作为一名90后,参加抗疫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服务能力,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薛鹏

cf8ba587dea4e4b2001e9e921a9e8e63.png

78a01323043de1341f667a80194750b3.png

3164ff6605ea4fbb57fe72015b61dfc8.png

5530819fbfce6549235583dea25db88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