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严格细致落实行政服务窗口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1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落实,严格细致做好局行政服务窗口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和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将局行政服务窗口作为疫情防控最为重要的区域或环节,在落实网上办事服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场所“一日两消毒”、员工防护、人员检测、宣传引导等方面做了严格细致的工作部署。局长芮文彪等局领导多次到窗口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并对窗口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二、狠抓工作落实。为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知识产权代办处认真制定行政服务窗口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从疫情防控、业务办理、质量控制、人力保障等方面详细部署,落实部门领导、值班人员、窗口人员的任务和职责,确保疫情期间“防疫有力、业务不断、质量不降”。制定并推广“网上办”“预约办”等非现场办理业务方案,通过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办公时间,并连续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知识产权服务窗口业务办理有关事宜的通知》《全面实行“网上办”知识产权业务的通知》《倡议书》等,积极引导公众利用网络、电子邮件等办理业务,并开通了6门咨询电话提供远程指导和服务。同时,局办公室积极组织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开展疫情防控培训,确保做好服务大厅有效消毒和一线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

三、认真提供现场服务。在积极推动“网上办”的同时,代办处也为不便于实施网上办理、紧急或必须到现场办理的申请人提供周到的现场服务,实行“预约办”。根据业务类别和数量,按照每小时现场人数不超过3人的要求安排预约办理业务。行政服务窗口坚持每日做到“一日两消毒”,对办事人员现场提供体温检测,并登记14日内行程和联系等信息,无异常情况后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因为前期预案制定和宣传到位,2月3日-10日,服务大厅共现场接待35名办事人员,电话咨询近230个。

2382c315a6ba396be1932dd8dafaff52.png

ce6e2814f207c9333f10785606c57df3.png

7f88dbbcaa77a1d28f1e88164d4f6dc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