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举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商业经营管理”培训班
(2014年07月09日)    来源:

  近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举办了两期“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商业经营管理”培训班,来自2014年上海市“销售真牌真品,保护知识产权”承诺单位以及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单位的近百名学员接受了培训并通过考试获得了《上海市商业系统知识产权工作者证书》。

  在培训中,来自市知识产权局、市工商局、市版权局等知识产权职能部门的专家分别就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的管理与保护工作, 为学员讲解了商业企业如何在经营管理中加强知识产权工作, 积极践行“销售真牌真品, 保护知识产权”的承诺;上海第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主管和农工商超市(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司法务分别讲授了加强商业企业知识产权商品管理与保护以及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等实务操作方面的知识。

  针对商业流通企业人员流动大的特点,每年举办的培训班既能使新接任的管理人员增强对“销售真牌真品,保护知识产权”承诺活动的了解,又能及时帮助承诺单位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更新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实务操作能力,受到了商业企业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