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科普讲座第二期:尊重知识产权,创造美好未来 时间:2021-09-03

为促进知识产权教育,树立青少年学习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的意识,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举办知识产权科普讲座,邀请来自高校和中学在知识产权相关领域的专家为上海市青少年学生开展两期科普讲座,鼓励青少年学生形成尊重和保护创造成果的意识,培养青少年创新的品质,让学生全面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进行第二期知识产权科普讲座学习。

主讲人:崔鹏 上海市第二初级中学科技教师、常务副校长

主讲人简介:

崔鹏老师作为上海市第二初级中学科技教师、常务副校长、教育硕士,十余年致力于科技创新教育和知识产权教育,设计开展的科技实践活动“我们身边的知识产权”和指导学生的创造发明作品均曾荣获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带领科技教师团队多年致力于知识产权教育,使学校成为“全国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校”和“上海市知识产权教育示范校”。徐汇区学科带头人、徐汇区项目化学习集群指导专家。承担、参与多项市区级课题,完成三十余篇论文。荣获“上海市园丁奖”等二十余项市区级荣誉。

讲座内容:

讲座以“尊重知识产权、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围绕三个方面展开:读知识产权之书——增长知识、领悟道理,参与知识产权主题活动——心动、行动、脑动,创造行动嗨起来——激发创意、勇于创新。以大量的案例带领同学们走入知识产权的天地,感受知识产权文化的魅力,增强创造的意识和能力,激发青少年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志向。

点击下方链接观看讲座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0MTgxMTM3Mg==&mid=2247511494&idx=3&sn=a6b1941ef3d7eceef9cacbb03fa5cd64&chksm=fb26da05cc515313a35fbff39452a5c76b3156e3689783616d6e039a6c8557cccd2f64872f46&token=1879327446&lang=zh_CN#rd